劳模示范带动 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各级劳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先进示范带动作用。鲁山县总工会于2019年7月11日召开了鲁山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全县各级劳模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同志主持,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同志宣读了《鲁山县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管理办法》,各级劳模代表以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特点,畅谈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实绩,分享了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劳模精神的做法和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高书记在会上要求我县各级劳模及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县总工会鲁工发[2018]32号《关于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方案》要求开展6+1”助力行动。同时指出县总工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定期收集各级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和经验,表彰先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将建立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目标考评体系,每年评选一次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十大领军人物。坚持把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实效作为推荐上一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荣誉的重要条件,并在县委县政府年度评先评优工作中予以积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