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建成8家“户外劳动者驿站”


正文

今年以来,汝州市总工会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在全市开展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让职工更多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据介绍,为建设好户外劳动者驿站,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了文件,从4月份开始在全市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要求基层工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合理布局,选择临街的商场超市、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环卫工人休息室、职工服务中心、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等适合建站的地方,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并按照标准,在驿站内配备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烧水壶(饮水机)、微波炉、电风扇(空调)、报刊书籍、应急药品、充电充气工具等设施,解决部分长期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建筑清洁工、园林绿化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职工“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

与此同时,该市总工会还制定有关优惠措施,并加强指导检查,对达到标准且通过验收合格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目前,通过基层工会的努力,已建成8家党政认可、社会赞誉、职工欢迎的“户外劳动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