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中正


1.谢中正同志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把党建、工会工作放在第一位;关心体贴职工,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自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来,无论企业生产经营如何困难,坚决做到企业不裁员、不下岗、不分流,逐年增加职工工资,及时发放各种福利,稳定了职工队伍。

2.谢中正同志善于创新、大胆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意识,提升规模效益。领导建设的100万吨捣固焦工程项目,实现了建设速度快、质量好、投资省,投产早,带动了汝州经济发展。获得了汝州市人民政府的通报嘉奖。项目投产后,谢中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2014年至2017年共实现产值586426.9万元,完成销售收入580079.7万元,上交利税32390万元。

3.谢中正同志重视技术改造增效,强化合理配煤,降低能源消耗,追求效益最大化。在100万吨焦化项目建设过程中优化设计,提出了火车、汽车受煤坑合二为一等多项技改创新方案,仅此一项节约投资3000余万元。主持了脱硫塔及洗苯塔层间分布器及填料塔技改项目,投用后成效非常显著,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520587098.5),撰写了《多层分布器在脱硫塔及洗苯塔的应用》论文,发布在《燃料与化工》上,使全社会分享该项技改成果。并依据供煤市场和销售动态及时调整配煤结构。根据焦炭用户需求,实行订单式生产,与客户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4.谢中正同志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环保法规政策,强化节能环保,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公司环保配套设施齐全。环保设施包括焦炉装煤出焦地面集中除尘站、余热发电、污水集中处理、原料场挡风抑尘网、精煤大棚等,剩余煤气发电,蒸汽和煤气满足公司和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使用。开工建设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脱硫废液脱硫提盐、雨水收集池等环保工程。购置吸尘车、洒水车,为汝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增光添彩。公司也成为花园式工厂,公司已取得国家危险化学品登记证和环保排污许可证。

5.谢中正同志积极搞好公司和地方关系、做好老国有企业破产清算职工安置工作。天瑞焦化是在老国有企业河南汝州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扩建成立的,地方和职工遗留问题较多,各种矛盾突出,地方、职工上访较多。谢中正同志接任党委书记、总经理后,做好职工再就业安置工作,安排下岗职工720人。积极主动协调企业和地方矛盾,建立了良好的村企关系,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了上访现象,为汝州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6.谢中正同志经常深入一线,和职工交流;在每个分厂设立“总经理信箱”;手机号码公开;倾听职工心声,及时回复职工短信,对职工合理化建议给予表扬和奖励,满足职工合理诉求,及时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按时足额为职工缴纳社保费用,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让职工满意安心工作、稳定了职工队伍。每年救济慰问职工50余人次;每年对职工子女考上大学进行资助,累计达百余人次,资助金额15万余元。

7.谢中正同志顾全大局,心系汝州经济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投入资金架设管道保证产业集聚区企业用蒸汽、煤气,有力地支持了产业集聚区企业的发展壮大。2015年冬季来临之际,谢中正同志号召公司全体职工放弃使用煤气取暖、内部电厂停产,全力保证企业和居民用气。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和捐资助学活动。积极协调贷款4800万元,利用效益为全市960户贫困户每年分红2000元。投资30余万元为大峪乡范庄村建设篮球场、文化大院、路灯等。为贫困户送米、面、油、蔬菜并捐款7万元。2017年为社会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捐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