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风霞


自1988年担任社区支部副书记以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赞誉、居民认可。在她的努力下,二里店社区棚户区改造、新农保、新农合、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都顺利开展,件件都走在了钟楼街道前列,社区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生态村”、“五好基层关工委”、“市级平安村”、 2015年度服务企业先进村(居)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被评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

1.深入村组调研,实地考察,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按照基层四项制度建设要求,依据“4+2”工作法的工作程序,通过“一事一议”,群众自筹资金近2万元,修通了寺门北街1公里长的下水道,彻底改变了寺门街脏、乱、差的现状。

2.在二里店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对群众争议较大的占地面积、分户条件、是否加盖等问题,依据“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在二里店社区全程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算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仅用两个月时间,二里店社区1000余户群众全部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为全市棚改加快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3.连续多年在新春期间组织村干部及妇代会成员为特困户、老模范、老党员送上新春慰问,对村里的老人尤其是独居的老人展开了关爱空巢老人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妇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春灯节文娱活动,在办事处组织的文艺汇演中,二里店社区舞蹈队所表演的节目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庆“三八”妇女,以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务、法律援助等形式,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了“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弘扬了新风正气,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她爱岗敬业,献爱于社区,服务于居民,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社区的进程中,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