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立


刘学立,现年52岁,是汝州市温泉镇官东村人,早年外出打工,之后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在机绣纺织行业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作为一名优秀的返乡创业农民工,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立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并以此为基础,积极吸收困难群众就业,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

1986年,刚刚20岁的刘学立,趁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开始外出打拼。在外打工多年后,有力一定积蓄的他,开始在洛阳关林布匹市场经营床上用品,他用自己的勤劳、踏实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在关林,他从一个小摊贩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到拥有属于自己的门店,这一做,就是整整10年。

1998年,刘学立南下来到了浙江省绍兴市中国轻纺城北七区经营床上用品。秉承着一个农民的朴实,他经营的商品质优价廉,很快也站住了脚跟。1998年--2002年,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南方地区的区位优势,身怀远见的他转为经营机绣生产、加工及进出口业务。

随着规模的扩大,朴实的刘学立并没有满足现状,身具社会责任感、农民出身的刘学立,深知广大农民的艰苦,他致富不忘乡邻,积极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关心弱势群体。他的企业有限招收困难群众,把他们安排到自己的企业上班,帮助困难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

从2015年开始,刘学立在浙江义务宣传汝绣园,让外地知道、了解汝绣园。他积极为返乡企业介绍客户,输送订单。为园区的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正因为在招商中的出色表现,刘学立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接见、表扬。汝州市乐梦纺织品有限公司也获得“汝州市文明企业”称号。然而,农民出身的他却只是表示:“作为一个汝州人,能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就是我最大的荣幸”。

他非常珍惜市委市政府给她的一系列荣誉,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再接再励切实做好表率作用。回到汝州之后,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日常生活常中,刘学立致富不忘乡邻,为温泉关东村捐款一万元改善民居环境,为村小学购置桌椅、资助贫困学生,出资修缮村里道路。逢年过节,看望村中孤寡老人,为五保户的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的生活必需品。关心弱势群体,除经常去看望困难户外,还把他们安排到自己的企业上班,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刘学立,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农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上级和群众的支持。刘学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一个新时代农民的作用,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使自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更带动了一批农民就业,致富。他发挥了一个农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志,为故乡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