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春香


2011年4月,舞钢市银龙集团董事会研究决定,银龙集团分散经营、单独核算。董春香同志依法成立舞钢市宇龙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就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董春香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生产经营理念。整整23年的纺织管理经历使董春香深喑其道,她越来越清楚的感到:沿袭以往的管理经验,已远远不能适应公司生产和顾客的要求,只有大胆改革才是唯一的出路。2014年,为了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和档次,董春香不惜重金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瑞士立达清钢联和国内最先进的青岛清梳联、瑞士立达精梳机、德国特吕茨勒高速自调匀整并条机、无锡中晖电脑粗纱机、山西经纬细纱机、青岛宏大自动络筒机、条干仪、毛羽仪、单纱强力机、缕纱测长仪等一流棉纺配套的生产设备和产品质量检测设备,使棉纱质量一等一级品率经常保持在99.89%水平,年可生产棉纱6800余吨,主要产品为精梳纯棉40S、50S、60S、80S等。2015年3月,公司产品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5个品种经过抽检,质量达到乌斯特公报5%水平,创出了“蓝宇”品牌,产品畅销江苏、浙江、山东等地区,牢固占领了市场,走出了一条内部挖潜、自我积累、科学管理、滚动发展的创业之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服饰质量的要求越发挑剔,纱线质量难以满足市场要求,多年的商海打拼使董春香悟通了纺织行业的经营秘籍:公司若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要靠过硬产品质量说话。2015年6月,董春香经过市场考察,认定紧密纺项目具有技术含量高、产品质量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决定投资1000多万元,对公司细纱车间10万枚纱锭进行紧密纺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后,员工劳动强度明显降低,公司设备水平、产品质量、产品附加值、生产环境等得到了快速提高。新产品面市后,供不应求。2016年又投资100多万元,安装异性纤维分拣机两台,解决了纱线纺织过程中异型纤维混入这一难题,使公司产品进入高端行列,更具市场竞争力。

董春香带领公司干部和全体职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狠抓企业管理,加速技改,开发新产品,拓宽市场,使企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近几年来,宇龙公司从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污染问题,2015年通过了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和评估,2016年又顺利通过环境现状评估。

在做好公司生产经营的同时,董春香始终牢记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并付诸于行动。2014年至今,舞钢市宇龙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已累计上缴税款1486.61万元,为员工上缴社会保险金240多万元,先后为助学和贫困家庭捐款5.5万元,安排贫困家庭15人、下岗职工2人、残疾人5人、退役军人3人到公司就业。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董春香先后获得舞钢市和平顶山市“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12月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5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华瑛创业女性发展中心授予董春香“女性创业之星”荣誉称号。2016年当选中共舞钢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和平顶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2016年获得平顶山市“2016年度十大优秀女企业家”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为舞钢市政协委员和市工商联副主席,2017年被河南省总工会评为“创业明星”。她所领导的舞钢市宇龙纺织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获得“平顶山市优秀名营企业”、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状”、2015年获得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获得平顶山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2017年获得河南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舞钢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