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坡


2016年5月前黄金坡同志在县纪检委工作,任纪委常委、案件检查室主任。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严惩腐败,狠抓案件查办。配合市纪委查办案件5起,查办基层干部违纪案件30余起、处理党员干部40余人,对于维护党政纪律、震慑腐败分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积极作用。本人获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纪检监察局机关办案优秀主办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平西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中,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6年5月黄金坡同志调县食药监局任局长,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着眼点,强化监督,提升素质,全县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都走在了省的前列。1、创建学习型机关、夯实监管工作基础20多次组织参加省局的各项业务培训,拓宽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思路;2、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饮食安全。严格行政许可,2016年底,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持证率达97%。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舌尖上的安全夏季“清影行动”、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等多种专项整治活动,极大地净化了县食品经营市场秩序;3、稳步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用药安全。强化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实现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管全覆盖。共查处终止妊娠药品案件16起,器械立案20起、结案19起,上报《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79份,依法捣毁制售假药窝点两个。保证了药品购进渠道的合法性、来源的可追溯性和药品经营的质量安全。共获省级文明单位等县级以上荣誉16项,本人获省“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11月任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以来,他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任用一批作风过硬、能干实事的干部,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了跨越性提升,开创了宝丰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局面。1、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城管形象。聘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全局执法人员开展法制培训,使城管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2018年元月23日宝丰县举办的行风评议活动,县城市管理局一改年年垫底的被动局面,在参与评议的225个单位中,跃居第19名;2、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拆违控违工作。张贴和发放打击突击建设违法行为通知书公告20000份,成立有奖举报投诉微信公众平台和举报电话。截至目前,共集中组织拆除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车辆600余台次,拆除违法建筑300余处,拆除面积达45000余平方,违建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3、大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营造整洁优美市容环境。暂扣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230辆,在老汽车站周边设置了2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17年取缔占道经营1430余处、治理店外经营2100余处、取缔游商游贩2640余个,取缔非法经营游乐设施网点12家。经过整治,我县的市容市貌得到了进一步改观;4、全力做好马街书会安全秩序保障工作2018年马街书会在黄金坡同志总体指挥协调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秩序井然、整齐划一、道路畅通的局面,得到领导、艺人、群众的一致好评,擦亮了“马街书会”这张文化名片,充分展示了宝丰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城管局获打击双违先进单位、“比拼四季”保障组金奖、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等荣誉,黄金坡同志被评为优秀预备役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