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调研组莅临平顶山热电开展“基层班组减负”专题调研


正文

7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群团部一行4人深入平顶山热电,就“基层班组减负”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该公司围绕“突出班组主责主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工作效率、释放班组活力、班组建设特色做法”和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班组减负指导意见》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专题汇报。该公司部分职工代表就班组目前工作实际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基层班组减负工作中一些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该公司全国“工人先锋号”--机械二班、平顶山市“安康杯”先进班组--机械一班,实地查看了班组基础建设、倾听了基层员工心声,对该公司在班组建设、7S创建、班容班貌治理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积极倡导“简单、高效”工作理念,大力推行班组精益化管理,多举措为班组“瘦身减负”。该公司还积极开展“担当、作为、奉献”主题活动,要求管理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多深入基层、倾听一线班组诉求,广泛征求员工意见,主动担当作为,从工作和思想上切实减轻一线员工的负担和压力,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现场,使基层班组职工充分释放工作活力、健康快乐工作。(郭业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