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花琴


一、狠抓党建  改变村貌

1、农村经济要发展,关键取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素有“巾帼之花”的王花琴同志始终把抓党组织建设摆在党支部工作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常抓不懈。一是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村党建。王花琴同志带领村两委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筹集资金几十万,新修水泥路3500多米,建起村民文化广场,并购置了一大批健身器材,在村道两旁栽上绿化树,拆除危桥一座并重新修建新桥一座,使袁庄村容村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极大变化。二是走群众路线。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各项惠民政策。王花琴同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她积极与镇政府和县电力部门沟通协调,为袁庄村新安装了三台大容量变压器;同时,她又召开村两委会,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打深水井,让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

2、落实党建责任,狠抓学习教育。袁庄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强化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支部研究决定,每月的第一个周五定为主题党日,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谋划发展  促农增收

1、谋发展,找突破。王花琴同志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带领袁庄村民共同致富,因地制宜,积极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走高效农业致富之路。她为袁庄村争取烟叶示范大方,烟叶烘烤服务也进村到户,使每亩土地收入比过去翻了一番,切实帮助农民就业创业。

2、教育培训,提高农民技术能力。进行“教育培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整体素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这一主题,王花琴同志从实际出发,依靠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为群众积极开展各种培训。引进外地先进的养殖技术到村到每家每户,使每个家庭在原来的养殖基础上收入翻了一番。

3、利用上级拆旧复垦的好政策,拆旧复垦土地23亩,大力开展垃圾清运,用钩机对房前屋后,河道的陈年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积极创建美丽新农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220千伏的变电站已落户袁庄村,做好南石路两旁的廊道绿化工作。

三、心系群众  情暖民心

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王花琴同志和村“两委”一班人还时刻关心群众冷暖,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尽力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整改村容村貌时,积极协调各种矛盾。在农村特困户生病期间,她多次探望慰问;对全村困难大学生,也多次无私的给予多种帮助。

四、成绩突出  多次表彰

自任职以来,因为王花琴同志在基层岗位上勤恳踏实、无私敬业、风清气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此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连续三届当选郏县人大代表、平顶山市人大代表;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市三八红旗手”“优秀人大代表”、“先进工作者”“农村致富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