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锋


李东锋是鲁山县公路局付岭道班班长。1999年7月毕业于河北省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6月参加工作,一直在道班从事公路养护生产一线工作。

公路养护工作性质决定了养护人员,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环境的艰苦和工作的劳累并没有让他有丝毫的退缩和怯馁。2002年,李东锋怀着对公路人的崇拜在鲁山县板房道班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养路工人。刚参加工作时,对养路还是一知半解的他,由于手脚勤快、脑子灵活、踏实肯学,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掌握了处理各种公路病害的方法。出身农民家庭的他,继承了祖辈质朴、坚韧的性格,认准的事就要坚持干好,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干就要干出点名堂,这吃苦耐劳、以苦为乐,以路为业,忘我的奉献精神,昭示出一名公路人的高尚情怀。

雨雪冰冻天气是公路养护的关键时期,工作效果直接影响到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为此,只要是工作需要,他都吃住道班,全身心投入到恶劣天气养护工作之中,处理应急突发事件。每年夏季,不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坚持雨前雨后巡路,发现水毁及时上报,组织职工疏通边沟,清理塌方和淤泥,确保道路畅通。在2018年初的抗雪保通中,他连续工作20多天,每天高强度工作,运用机械配合人工,一段一段清除积雪。哪里堵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险情他就赶到哪里,带领道班职工融雪去冰,疏导交通,灾情最严重的那几天,他日夜战斗在第一线,快速反映,及时清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获得了沿线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公路养护工作十分辛苦,他15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他以班为家、以路为业,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公路事业。工作中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优异成绩。2014年、2017年两次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2016年两次代表平顶山市参加全省养护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被省交通工会评为“优秀养护工”;连续4次被平顶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职工技术明星”、 “职工技术能手”;参加工作以来,他连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他所工作过的道班连年达到省优良等级标准,做到了畅、洁、绿、美、安,多次被市局和县局评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