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应


2014年以来,李先应同志以“生态建镇、旅游兴镇、产业富镇、民生为本、镇村提升”为发展思路,立足下汤实际,以党建为统领,大力推进扶贫开发、温泉旅游、生态农业、美丽乡村、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该镇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国字号荣誉,省级特色旅游乡镇、生态示范镇和“双十佳”名镇等称号。该同志以身示范、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和创新,塑造了下汤新形象。

一、端正思想,立德正身。该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和提高执政本领的重要途径,他常说“我们正处在知识不断更新、信息飞速发展的知识经济时代,唯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四年来,他以身作则,亲自主持中心组学习,为全镇党员干部制定学习计划,注重从书本上、实践中、群众里和先进兄弟乡镇学,并以“正人先正己”为示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打造了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二、心系群众,真抓实干。该同志围绕旅游搞服务,创新理念谋发展,身先士卒、夜以继日地推进下汤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即使带病住院期间,仍时时不忘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指导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他的运筹决策下,下汤镇叶庄村档卡整改台账被省考核组列为规范化典型,全市推广;他高度关注弱势群体,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期间,积极协调资金160余万元,通过“六改一增”、“五净一规范”、爱心超市等方式,着力改善贫困户家庭生活环境和条件。同时,他突出小城镇带动战略,不遗余力地发展3条生猪“千条线”、2个养驴车间和2座扶贫车间,以及4个村级光伏产业基地,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三、任劳任怨,和谐稳定。该同志具有较强的工作创新和责任担当精神,他不断实施民生项目工程,镇区污水处理厂、玉京大道、消防二中队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各村水利、电力和道路硬化工程均衡发展,规划设置3个易地搬迁点,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质量,提升了镇村生活水平,深受群众爱戴。近年来,他对信访稳定、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沙河治理、防汛防火等工作孜孜不倦、常抓不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等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好评,连续六年位居县委“五优”乡镇行列。其他旅游开发、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和招商选资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效,为下汤镇乡村振兴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