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想


风霜雨雪搏击流,低进高出创典范

王连想,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教一级。生于1978年11月,2001年到叶县二高从事高中教学工作。担任高三年级主任,长期担负班主任工作及历史教学。寒来暑往,日月如梭。回首过去18年的工作历程,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严谨治学,成绩非凡。三尺讲台,因材施教、亦师亦友是他对学生的承诺;十八年从教,以诚相待、以研促教是他对教学的执着;三千桃李,呕心沥血、浴沃新芳是他对基层教育事业的誓言。

18年的班主任工作,9年的年级主任历练,使他对工作得心应手,屡创佳绩。尤其是2017年高考,面对这届高三学生中招入学时录取分数线仅为399分(在全市普通高中位居最低),只有49名同学进入全县前1000名,基础差,底子薄的现状。他所带领下的高三团队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上下同心、迎难而上,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敢为人先,再创高考佳绩。一本上线43人,本科上线481人,各批次上线人数继续位居全市B类高中第一名,连续第二年受到平顶山市教育局贺信表彰,是全市同类高中唯一一个受到市教育局贺信表彰的学校。继续位居全市普通高中第八位,同类学校第一位,仅次于七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连续第八年被评为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数学、理综、文综三个学科被评为“先进学科组”,共获得高考奖励40。4万元,居全市所有县级高中之首。他为谱写叶县二高2017年的高考辉煌新篇章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他创造的“低进高出”模范事迹在叶县二高传为一段佳话。

 一辈子做一个好老师是他的选择,坚持做好一辈子老师是他的追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几年来,他先后获得各项荣誉或奖项如下:2010年撰写的论文荣获省级三等奖;2010年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2012年被评为县素质教育优秀教师;2012年被评为平顶山市普通高中优秀教师;2012年所指导学生撰写论文被评为市级二等奖;2014学年荣获叶县师德先进个人;2014学年荣获叶县优秀教师;2017年荣获平顶山市市级优秀班主任;2017学年荣获平顶山市高中教育教学优秀教师;2017年荣获市级优质课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