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民


自2014年担任畜牧股股长以来,该同志一直奋战在畜牧工作第一线,组织开展生态循环畜牧业生产、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粪污综合治理、畜牧业生产监测和行业统计、生猪“千头线”建设、产业扶贫等工作。她讲政治、顾大局,服从领导安排。对待繁重的工作,能够勤奋敬业,乐于奉献;对待困难的问题,能够勇于面对,积极进取。

为推广“百亩田 千头猪 生态示范方”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制定《叶县生猪“千头线”生态种养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帮助选址,规划设计,协调贷款,组织验收等,激发群众建设“千头线”的积极性,超额完成市县下达的100条“千头线”建设任务,同时将带动1000户贫困户脱贫。叶县的“千头线”被河南省副省长王铁称为“竖立在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在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上得到充分肯定,并向全省进行推广。

为争取2018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她勇于承担重任,深入规模养殖场户,认真对每场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和分析,收集项目所需的第一手资料,初步设计并不断优化项目实施方案,不分节假日,没有星期天,多次加班到深夜,成功申报了2018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中央陆续下达的4500万元项目资金将成为加强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配套设施建设的重要经济支撑。

为解决养殖业环境污染,探索循环畜牧业发展模式,广泛宣传《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并制定方案,一场一策,配套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实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改造,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水平,指导养殖场参与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和省级生态畜牧业示范场创建,共完成7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和9个省级生态畜牧业示范场的建设。

为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她主导制定方案,按照农业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考核办法》要求,把一个个验收条件像小筛子一样一遍又一遍过滤,狠抓工作细节,认真查漏补缺,完善相关资料,顺利通过省级验收,2017年6月叶县成功创建为农业部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为建设“全省标准化养殖小区第一县”,她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早上第一个赶到办公室伏案在电脑旁,经常奔波在田间地头,穿梭在一个又一个小区之间,为小区规划、设计、引种、防疫,加班加点,先后指导建成150座养殖小区,并帮助30多个小区编写申报材料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省级无公害产地认定。

自2014年以来,相继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2015年—2017年连续3年被农业部评为“统计监测优秀工作者”;2016年被平顶山市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是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党代表、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党代表、叶县首届“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