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长平


芦长平,任大营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以来,他一贯政治思想工作表现积极,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与群众打成一片。他认真贯彻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带领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发展经济,大搞社区建设。认真组织全社区开展“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创先争优、双文明建设等活动,全社区干群整体素质普遍提高。在廉政勤政建设上,他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行“4+2”工作方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严格财务审批手续,取消村级公用车,带头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反对请客送礼,发挥监委会监督作用。

他眼光远见,取于拼搏,在1999年自己创建了豫辉电力安装责任公司,使村劳动力解决百余人就业。并首先着力解决本村用电问题,使每家每户都用上城网改造电,老百姓从中得到了实惠。2009年成立了长平安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又一次为百余名村民解决了生活困难问题。2001年为村引进致富项目,贸易广场和花卉大世界、茶叶市场等相继落户在大营村,使大营村民有了更多的就业和创业空间。

如何发展经济让群众钱袋子饱起来,是他整天思谋的事情。连年来相继为村修路、架自来水、电网改造,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他科学规划对大小巷道进行了水泥硬化,并进行了铺设排水沟、绿化、路灯等配套。他动员鼓励引导群众,依靠城市辐射,多渠道多门类发展小商小贩、运输等从事各种经商从业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典型引路,居民群众求生存谋发展意识增强,有在贸易广场租赁商铺、拉货运货、有的装卸、有的卖水果、有的开饭店、有的在花卉卖鲜花、有的修车、有的搞装饰。目前已形成了较好发展局面。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气污染整治,连年来,他带领全社区干群花大力气对辖区卫生全面整治,实行常年卫生工作达标责任制,坚持突击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常抓不懈。双创期间带领班子成员清理卫生死角,拆除私搭乱建、拆除旱厕、取缔用煤用柴小作坊等污染源,去年来投300余万元对辖区3组、9组、11组、12组、12组居民区架通自来水,修通水泥路。

他认真落实辖区平安建设和综治治理目标任务,把计生、卫生、治安稳定等工作明确分工,捆在一起压到各支部。确保辖区重大刑事治安恶性案件的发生。建立10—15户为一联保户,实行户长负责制,联户互助相帮。同时组建村由14名精干民兵组成常年联防巡逻队,日夜对辖区治安巡逻,确保居民群众安居乐业。

2014年11月份以来,市湛河治理工程建设、孟平铁路附线工程建设和辖区月台河、煤泥河治理拆迁重点工程治理拆迁,市区两级领导十分重视,多次亲临现场视察,他带领干群积极动员配合协调工作,协调铁路沿线、临湛河开荒种树、建房户依规拆迁补偿,他亲临现场入户动员拆迁,教育群众服从大局,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他早起晚归,加班加点工作使湛河治理1169户住宅、非宅按时拆迁完毕。孟平铁路拆迁159户,月台河、煤泥河365户非宅房屋拆完毕,确保了市湛河治理工程、孟平铁路附线工程月台河、煤泥河治理工程顺利进行。因此,大营积极工作全力配合,顾全大局受到市、区和办事处领导的好评。芦长平同志连年被评为办事处、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区工商联代表、区人大代表,2012年被选为区第九届人大代表,2014年被选为市人大代表,2017年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湛河治理先进个人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