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续仁


闫续仁同志,男,现年56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湛河区人大副县级干部。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敬业、勇于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监管与整治并重,促进环保目标落实.一是实施蓝天工程,优化全区大气环境。通过补贴资金前置、宣传教育引导、政策扶持带动、全面实施粉碎还田、桔秆转化增值、网格化管理等方式方法,使全区16万余亩农作物桔秆基本上全部被综合利用,禁烧工作被市政府评为优胜县区;全区119家规模化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处理设施49家,安装高空排放设施70家,超额完成市定餐饮油烟治理任务;连年来累计减排二氧化硫1000多吨、氮氧化物1万余吨、化学需氧量600多吨、氨氮90余吨。二是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水质安全。一方面向白龟湖放养净化水质的鱼苗近20。万尾,栽植各种树苗3000多棵,修复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严格执行禁渔规定,累计拆除非法捕捞设施710多个,查处偷渔行为240多起,使水库水质始终保持在三类水平以上,符合饮用水源标准。三是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建成全市第一家省级生态乡镇;指导制作了《湛河区生态区建设规划》,推动了生态区创建工作。

二、创新思路,拓展文化新领域。一是文艺活动深入基层。组织开展了第30、 31届民间艺术表演、“春满中原”双节系列文化展演、“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百城万场广场文化活动、“文艺轻骑下基层”等声势浩大、特色鲜明的民俗、广场文化活动750余场。二是服务体系日臻完善。累计筹资67万余元,为辖区6个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和22个社区(村)文化活动室进行提档升级;区文化馆按要求实现了全年免费开放;累计放映公益电影1672场,举办了辖区第15、 16届农村业余剧团大赛和“舞台艺术送农民”、送戏下乡活动,深受辖区广大群众欢迎。三是文物保护成效显著。深入开展了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国有单位文物收藏情况调查和辖区田野零散石刻调查工作;扎实推进省保单位陈家大院修缮保护工作。四是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开展校园周边整治、打击取缔无证照经营场所,辖区文化市场日趋规范。

三、发挥工会职能,切实维权帮扶。一是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过实行目标管理、借力税务代收、深化“二次覆盖”等多种方式方法,全区新建基层工会组织420多个,覆盖企事业单位 680多家,同时全部建立了女工、经审组织。二是依法维权取得新突破。企业民主管理方面,职代会建制率达93%,厂务公开建制率达91%,保障了职工知情权和参与权。劳动维权方面,区属正常经营的已建会企业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协议率达到10 0%,履约率达98%以上。辖区非公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组建率达90%以上。三是职工帮扶取得新成效。积极筹建了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在辖区乡镇街道建立帮扶工作站8个,实现日常救助、临时救助和节日救助有机结合。累计筹集资金280多万元,为辖区困难职工、特困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免费培训下岗失业职工11700余人(次),实现再就业3200多人。四是职工素质有了新提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几年来,全区职工通过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等方式,共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7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