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元


一、发展产业,全力帮助群众致富

工作期间,多次深入辖区各村调查研究,收集市场信息,在公路沿线各村发展生态观光、温室蔬菜种植产业,穿针引线引进了百亩食用菌培育生产基地,使一大批农户过足“赚钱瘾”。2009年至2012年,担任片区党支部书记时成功地引进了“藤稔”、“巨丰”葡萄和有机水果种植技术,在沙河沿线发展水果种植基地200多亩,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农民收入。

二、维护稳定,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论是在担任片区党支部书记期间还是任现职,他从来不回避矛盾,发现矛盾纠纷苗头或者信访问题,总是主动化解调处,直到问题解决。近几年来,李春元化解信访问题50多件,调解矛盾纠纷110多件,有力地维护了和谐稳定大局,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工农关系的矛盾纠纷。

三、忠于职守,不断提升工作层次

以身作则,不惜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干工作,他随叫随到,从不推诿、讲条件、摆客观,在防洪抢险、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冲在最前面的总是他的身影。每年进入夏季,李春元都要提前对辖区内的沟渠、河道、坑塘等情况进行摸排,及时发现风险点,组织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堵漏、疏浚。在秸秆禁烧、双违拆迁等各项工作中,敢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绿化、禁烧、双违拆迁等中心工作。平临高速路沿线绿化工作中,负责的汴城村,从动员群众,到植树的具体实施,他在村上奔赴近一个月,过年在家中停留仅三天,又带领群众到了植树的地块。在黄河路扩建期间,面对复杂而艰巨的征地拆迁工作和迟迟不签约、对补偿不满意的拆迁户,为配合办事处开展工作,深入到农户,逐户开展思想工作,解释相关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取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用真诚的关怀拉近距离,以周到的服务赢得信任,一些老大难户都按时签订了拆迁协议。

四、严以律己,树立廉洁为民的新形象

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公正廉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过程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把住自己的口,管住自己的手,在是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从未以权谋私。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面对乡亲们的盛情,他总是婉言谢绝;在协调工农关系方面,在协税护税方面,他坚守职业道德,努力超额完成上级安排的税收任务,为人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