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8月22日上午,叶县“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总工会会议室举行。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小莉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上,县总工会通报了今年来“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现场举行助学金颁发仪式,今年考取南开大学的受助的学生代表兰冰洋作了感性发言。

贾小莉在会上对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把“金秋助学”活动办实办好,并向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二要勤奋学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读书、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有用之才;三要感恩奋进,生寒门而不自弃,把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县总工会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严格按照困难职工规范化建档要求,逐一入户调查摸底,确定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共计21名,其中困难职工子女12名,农民工子女9名,共发放助学金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