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多举措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正文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首要任务,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学习,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举措,在工会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及职工群众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建设法治中国进程中彰显作为。

三是要做好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工作,进一步在广大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职工围绕全区“三化”协调发展积极参与劳动竞赛,在转型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

四是要加强维权和民主管理工作,突出维权重点,提高服务时效,积极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认真开展民主管理工作,让企业的发展惠及职工,让职工的才能带动企业的发展。

五是要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引导基层转变工作方式,加强对基层工会的服务工作,加大对基层工会软硬件建设的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