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帮扶:伸一把手暖一颗心


正文

在近期走访曾经参加培训的女职工中,一位年近中年女工说:“我们这个年龄就业难、家庭负担重,希望工会领导能够给我们帮帮忙”。一句话引起了区总工会分管帮扶工作领导的注意。

该女工今年五月参加了区总工会组织的家政服务培训班,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培训合格,且拿到了结业证书和全国级资格证书。但由于该同志当时正在某企业上班,所以就业家政服务的意愿并不强烈。前段时间,由于其所在企业调整岗位,该女工待岗在家,一时失去了经济收入。在区总工会走访培训学员时,她向工会负责同志谈起了参加家政服务的想法。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多方协调,积极运作,终于得到了市某家政服务公司的回复。

但由于出行不便且情况不熟,单一让其直接到家政服务公司报道确有困难。为了帮助该同志及早上岗,区总工会帮扶中心的同志,专程开车到其家中,带她一同到市里报道,让其免受劳顿之苦。虽然憨厚的农家妇女一路无语,但其感动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困难职工,工会参与一下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于需要帮扶的人,也许是难得的机遇。伸一把手,温暖一颗心。帮扶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让工会帮扶能让更多困职工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