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付辉


一、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尹集镇蔡庄村是由3个自然村组成,原来村领导班子乱、人心散,工作起来难度大。他上任通过调查,了解到老百姓反映村“两委”工作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就从整章建制开始,健全完善了党支部议事规则、班子成员岗位职责、重大事项廉洁承诺等制度。上任起,每季度坚持村务、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大到土地承包、计划生育、五保低保等,小到村民用电、用水、垃圾清理等各项费用,每季度都会在公开栏公开,征得群众监督。经常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村里的大事小情,做到了公开化、法制化、合同化,使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村委会的工作。蔡庄村连续多年被评为尹集镇文明示范村,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二、为官清廉,关心群众,用心经营加实干。

他上任伊始,就遇到了难题,舞钢市垃圾处理厂要在蔡庄村建设,老百姓有抵触情绪,开展工作难度大。他思前想后,决定不能等靠,必须主动去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为百姓服务的信念和执著快爽的性格让他不知疲倦,一连数月都没有好好休息,经过几番周折,舞钢市垃圾处理厂终于建成了,村里群众都打心眼高兴。

在工作中,他经常讲:“带着感情深入村民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带着责任解决村民的现实问题才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只有用真心,动真情,办实事,求实效才能让群众满意,才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基层工作是平凡的也是琐碎的,但他从来都是细心、耐心的处理和解决群众的问题,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肯定是想方设法的帮忙。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外出务工的几个村民没有赚到钱,想回家继续搞种植,他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联系有转包土地的农户,解决了村民的实际困难。

三、讲政治,重大局,为党甘于做奉献。

他作为一个村书记,一名共产党员,为百姓做好服务的同时,还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引导。不管有多辛苦,甚至有人不理解,他总是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党甘于做奉献。

四、成立辉源农机合作社,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蔡庄村是一个贫困村,要想富,必须改变的旧的经济结构模式,他决定利用土地流转,带领群众共同致富。2010年7月,土地流转1000余亩,由5位农机大户协商投资500多万元,购买现代化农业机械34台,配套机械50台,成立辉源农机合作社,由他任理事长,主要从事农机服务和农作物种植,服务农民对农机的需求,带动周边10余个行政村发展种植业,经营项目有:优质葡萄,日光温室大棚,苗木花卉等,现已初具规模。2011年该合作社加入舞钢市工会,现又投资100多万元,在葡萄园建造生态文化长廊1000余米,安装太阳能节能灯40多个,努力打造以采摘、观光、旅游为主的农业生态园,2010年荣获平顶山市示范合作社,2011年荣获河南省示范合作社。为此一项他就解决了100多人就业,并带动周边群众增加收益,实现共同富裕。

五、加强基础建设,优先发展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他先后向村蔡庄小学捐资3万余元,硬化了校园路面,配备了办公用品,安装了空调,资助贫困学生20余人。得到了学校,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罗付辉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要求他人做到的,他自己率先做好,具有奉献精神,从不图个人得失,清正廉洁、秉公办事,急他人所急,处处为他人着想,关心群众疾苦,原则性的事不放松,领导有方,是蔡庄村的一个好带头人。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一班人会再接再厉,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蔡庄村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