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胜平


李胜平同志,女,中共党员,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一级警督警衔。李胜平同志自调任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带领政治部全体民警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公安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一、勤政务实,带出一流公安队伍

该同志以公安工作为己任,率先垂范、恪尽职守,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多年来,她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决策指挥能力。在她带领下的政治部工作硕果累累,先后荣获 “河南省公安优抚工作先进单位”、“第六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城市奖”、“第八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组织奖”、“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整体工作连续4年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工作先进单位”、 2013年被评为“全市公安工作绩效考评先进单位”;部民警29余人次立功受奖。她本人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3年被授予全市“优秀组工干部”荣誉称号。

二、恪尽职守,政治工作成绩显著

思想政治教育、党建、人事、教育培训、公安优抚、离退休干部和警营文化建设等工作,成绩突出,政治部整体工作省厅绩效考评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013年由于工作突出被市局授予“全市公安工作绩效考评先进单位”。

三、帮扶贫困,愿做弱势群体有心人

做为公安优抚工作的负责人,李胜平同志不仅仅把工作目标放在公安系统内,她凭着善良和信念,深入分管的县区乡镇,访贫问苦,寻找扶贫对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13年11月13日,李胜平同志带领市局政治部民警自筹资金来到校舍简陋、师资力量薄弱、生活条件差的鲁山县赵村乡三道庵小学,为该校学生送去课桌椅、御寒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常备药品以及近千套课外读物,大河论坛鹰城印象版主老玉米等知名博主也参加了活动。

四、清正廉洁,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李胜平同志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堂堂正正做人的品质。她坚持原则、刚正不阿,以公为上、以廉为本,不为金钱和人情所动,真正做到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她以良好的职业操守,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赢得了广大民警和群众的信任与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