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春长


吕春长同志自1993年正式参加工作开始,在20余年的工作中,他从公司生产一线机电维修岗位干起,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和提升,在不断的积累和提高中,他逐步成长提高——成长为车间主任、分厂厂长,2011年4月被易成公司委以重任,担任生产助理,全面负责生产系统技术、管理工作。

他在工作中以生产管理部为管理主体,开展安全、质量、7S(6s+节约)、环保、双创双增和生产经营方面的工作。他通过生产管理部对研发性试验工作进行推进,并对制造流程进行数据归集、分析,形成了生产过程中的基础数据库,为生产工艺持续创新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利用新产品的研发过程积累宝贵基础数据和制造流程归集数据,为公司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如何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他在以两个生产分厂为各项工作实施主体过程中,他带领生产厂始终以市场订单为生产导向,以客户需求为关注焦点,通过制造流程质量管理工作的完善,着重在生产一线的实现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对生产质量管理作用,构建了完整的生产质量运行体系,实现了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与制造流程的有机融合。生产工作开展的同时,他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带领开展设备革新、技术创新、管理增效等立项公关活动。通过设备技术改造,提高了设备运行效能,同时带动一批机电维修人员开动脑筋,积极投身设备升级革新;面对产品在新领域的拓展应用,试验探索形成新的生产加工工艺,为产品在新领域的应用做好相关技术储备工作;在务实重干的生产过程中,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创新,同时需要对生产流程进行精打细算,算好成本,进行对比分析……在这样的氛围中,生产厂、车间细化制造成本构成,实现全员参与的生产管理控制氛围, 2013年生产系统通过电力节约、工效提高、生产产出率和正品率等方面的努力,实现了生产成本降低130余万。

吕春长同志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他以厂为家,任劳任怨,在奉献的过程中也得到员工群众和各级领导的认可,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石化医药系统行业标兵、第十一届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平煤集团劳动模范、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科技进步奖最高科技奖、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管理创新奖一等奖、高新区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但在荣誉面前,他积极调整心态,戒骄戒躁,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持续完善产品质量管理的控制流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安全标准化建设、加强生产成本的管控、积极领导开展技术创新和QC质量改进工作,勇担重担,承担起易成新材做整个新大新材集团“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卓越供应商”的排头兵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