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旗


一、加强学习增素质,开拓进取攀高峰

这些年来,栗旗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的位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学习中,他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先后学习和阅读了20多本有关养老行业方面的专业知识,撰写了10多万字的读书笔记。在他的带领和示范作用下,公寓干部职工的学习氛围逐步形成,特别是一些年轻同志学习理论、钻研业务、提高素质的愿望更加迫切,涌现出了一批品行好、业务精、会管理的工作人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在近年来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中,公寓参考人员的成绩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多人取得社会工作师及助理社会工作师专业资格证书,他本人也一次通过专业资格认证考试。此外,公寓先后有4位同志通过了国家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高级养老护理员”的资格认证(而全国获得此类证书的人员还不足150人),在国家民政部和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市夕阳红老年公寓代表河南省组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河南省老龄委为此专门发来贺信。在省民政厅组织的优秀护理员评比活动中,公寓有两名同志被评为“全省十佳优秀护理员”,栗旗同志也被省厅评为“全省十佳优秀养老院长”。

二、勤勉敬业求卓越,作风扎实创佳绩。

栗旗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努力做到严谨、细致、求真、务实,时时刻刻将“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的工作理念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面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事务杂的特点,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满腔热情的事业心,积极投入到为老服务工作中去。正是因为有了他这样的好领导,夕阳红老年公寓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在2012年9月份召开的河南省第十七次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公寓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外,公寓还先后被省民政厅和省老龄委授予“全省民政系统政风行风先进基层窗口单位”、“河南省养老服务机构示范单位”和“河南省养老服务机构先进单位”,被河南省电视台评为“河南省十佳老年服务单位”,被河南省法制报社评为“河南省社会最满意的养老服务机构”,被市政府授予“平顶山市先进社会组织”。自2007年以来,连续6年被平顶山市民政局授予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其个人也连续几年被市直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市民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在2010年12月全市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因成绩突出,被平顶山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评为全市“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全市仅10名)。其事迹被市直工委组织的“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采用并巡回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进行宣讲、报告。2012年6月份,又被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评为“全省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4月,栗旗同志又被市总工会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