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工会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正文

近期,汝州法院工会组织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为配合广大职工教育子女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同时也为了使广大职工能专心工作,敬业奉献,近年来,汝州法院工会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工会为职工服务的职责,每年定期都要组织少年审判庭的法官深入到学校,针对少年儿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将真实案例融入课堂,讲解了由不良恶习所引发的诸如盗窃、抢劫、故意伤害以及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关爱从而走上犯罪道路或者成为受害者等一系列刑事案件,教育孩子们要对不良行为坚决说“不”,防微杜渐,以免走上犯罪道路;教育孩子们要珍爱生命,自尊自律自强;教育孩子们在遇到侵害时如何自救,保护好自己,不受犯罪的侵害。

通过宣讲活动,使学生们接受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并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