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 “六一”系列亲子活动


正文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营造浓郁的家庭读书氛围,增进职工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体现人文关怀,6月2日上午,汝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十六楼图书室举办庆“六一”系列亲子活动,安全知识教育、退休老干部为青少年做“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中华魂”读书活动,共学共读、组织青少年“学雷锋,见行动”等活动。

活动分亲子共读、老干部与青少年共学共读经典诵读两个部分。期间,孩子们共同诵读了红色经典文章,感受中华传统礼仪之美。随后由我局人事教育股郭军伟同志为老干部、青少年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家长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也体会到了劳动之美。纷纷拿起劳动工具在特别的节日为父母的工作环境扫尘除灰、梳妆打扮。为帮助小朋友们增强集体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退休老干部翟卫国通过组织队列和军事化训练,来提高大家日常习惯和作风养成。

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亲情友情、懂得了团结协作、感受了红色文化、增强了纪律观念和消防安全常识。最后还收到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