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农业局工会组织开展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活动


正文

6月20日,汝州市农业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内容,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以及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宣誓结束后,市农业局局长刘均莹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并要求全体人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誓词为指引,忠于宪法,严格依法行政。并指出“涉农无小事”,全局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市农业局法律顾问王炳育律师从宪法的产生和发展、宪法修正的历史、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重要特点、宪法修正案解读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会人员受益良多。

通过这次学习使全局职工认识到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崇尚者,自觉遵守宪法、捍卫宪法,使遵守宪法成为全局职工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