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工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正文

 

自6月1日起,舞钢公司工会在各二级单位安全及职业健康高风险岗位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素质提升,夯实一班组的管理基础。

舞钢公司工会对不同岗位、不同工种的职工进行劳动安全卫生知识培训,提升职工安全技能水平。大力开展“安全示范班组建设”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三违”现象。组织开展班组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安全管理优秀成果展示等活动,推进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是化。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从本职岗位做起,从自身做起,深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康、促企业发展”和”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群众性隐患排查活动,构筑群防群治安全生产防线。对涉及职业卫生健康的重点工种和重点岗位人员,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不断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舞钢公司工会设置了班组成员轻伤以上事故为0、排查隐患治理整改完成率100%,在用特种设备定检率100%、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的竞赛目标。每季度组织考核一次,年度考核达标者给予相应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