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工会严把“金秋助学”入户摸底调查关


正文

“祝贺你今年以564分的好成绩被河南科技大学录取,按照汝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子女申报金秋助学相关文件要求,需要对你们家的困难情况调查核实……”为进一步调查了解了困难大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经济来源状况,掌握其贫困原因、贫困程度,确保基本情况真实可靠,为下一步助学帮扶资金的准确发放打好基础,保证将有限的资金送到真正困难有需要的人手中,让困难职工家庭中的学子都能感受“金秋助学”的温暖。8月9日早上7时刚过,为不耽误该户唯一的劳动力——户主王军卫正常上班,风穴路街道工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申请“金秋助学”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调查。

在老城区的某个角落里,一栋老旧商品房里租住者一家五口,据王军卫介绍,为了3个孩子能够正常上学,也为了挣钱给持有精神残疾人证的妻子治疗病情,在亲戚的介绍下,从农村山里老家来到了市区务工,租住在原本能住8户,但由于房子年代久远、顶层漏雨,现在只住着4户的商品房里,家有17寸老式彩电和老式冰箱两件家用电器都是低价购于二手家电市场。

“你们家的困难情况,我会如实填写调查表,并向市总工会申报,市总工会再次调查核实无误后,在秋季开学前会给你们发放金秋助学金,帮助孩子圆梦大学,也为你们一家人开启今后甜美生活的新征程助力……”结束入户调查后,街道工会负责人对一家人亲切的嘱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