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平顶山市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


文件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和活跃基层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根据河南省总工会豫工宣 [2018] 5号文件要求,现制定平顶山市“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和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职工文化为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宣传教育为核心,聚焦中国梦,讴歌劳动美,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功伟绩和广大职工作出的巨大贡献,不断丰富基层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新时代鹰城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任务区分

各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会、高新区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要结合实际,按照任务分解表(附件)负责组织开展本县(市、区)或本企业的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市总各产业工会、市直工会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是我市工会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和服务品牌,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是活动开展的主阵地”的意识,坚持重心向下,将其作为展示职工文化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实施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精心组织,突出特色“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时间跨度长、服务范围广、演出场次多,各级工会组织宣教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突出职工创作、职工参与、自编自演等形式开展文化下基层进车间活动,突出行业特色,打造工会文化品牌。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博微信、APP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广泛宣传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各级工会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营造有利于加强职工文艺队伍建设、促进职工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4.总结经验各级工会组织请于12月底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版形式上报平顶山市总工会宣教部。邮箱:pdsghxjb@163.com

附件:2018年平顶山市“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任务分解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