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军柱副市长到山区贫困村调研指导


正文

10月17日是中国第五个扶贫日,汝州市政府副市长、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带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到大峪田窑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了坚守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主持了捐赠仪式,并与市总工会机关的志愿者们一起参与扶贫活动。

在村委会会议室,姚军柱副市长与联系该村的平煤朝川焦化有限公司领导,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汇报,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谋划脱贫致富之路,了解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和分包企业,发挥作用,尽职尽责,搞好种植业和养殖业,切切实实为群众谋福利。平煤朝川焦化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向该村捐款20万元帮助建设扶持产业项目,造福贫困村的群众。会后,姚市长一行还深入到贫困户武建成家中慰问,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人员,要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早日脱贫更好生活。

随后,姚军柱市长来到新修的村路旁,与市总工会机关的同志们一起栽种柏树,大家热情高涨,扶直苗木、培土踩实,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栽种柏树苗1100棵,为贫困村美化环境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以此同时,市总工会的志愿者们,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打扫庭园卫生,完善档卡资料,增进与贫困户的感情,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