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全省工会系统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


正文

11月1日下午,以南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常晓革为组长的全省工会系统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检查小组莅临我县,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市总社会保障部部长杨毅、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首先向检查组做了我县近年来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情况汇报:2016年以来,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经过全县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由2016年底的1652户下降到2017年底的911户,714户实现了解困脱困; 2017年底又由911户下降到目前的228户(其中深度贫困的13户),678户实现了解困脱困,解困脱困率为74%,为社会整体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工会力量。

随后,检查组来到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服务窗口,仔细查阅了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及相关资料,与工作人员就具体工作环节进行了交流,并以电话抽访和入户走访的形式深入到部分困难职工家中,对其家庭状况、致困原因、工会帮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检查组对我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党政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效;帮扶方式、档卡资料管理等有关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常晓革副主席希望接下来我县能够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让党和政府的关怀全面覆盖困难职工,让他们在创业就业、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得到实惠,不能让一个困难职工在小康路上掉队。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也对下一步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