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到仓头乡开展集中帮扶日活动(二)


正文

按照《中共鲁山县委办公室、鲁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帮扶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县总工会于2018年11月9日开展第二次“集中帮扶日”活动,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同志和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同志分别带领下,县总工会全体帮扶责任人共计28人到所分包的仓头乡堂上村和李窑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到村上后,村两委班子及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认真仔细地对单位新派驻的帮扶人进行驻村帮扶业务知识、工作重点、当天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岗前培训,让每位帮扶人明白入户需要干啥、需要了解掌握哪些信息。如帮助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理清脱贫思路,制订帮扶计划和措施,申报扶贫项目或应享受扶贫政策,核实2018年扶贫对象变更信息等。

帮扶人在走访过程中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入户核实信息,对照2018年度贫困户信息采集表核对相关信息,做到不漏项、不错项,信息真事、准确无误。并及时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反馈核查信息。走访中贫困户普遍对现有的扶贫政策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