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开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贯彻活动圆满结束


正文

2018年11月1日河南省政府颁布了《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此规定是我省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保障女职工权益的重要法规,为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发和调动女职工参与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劳动过程中的特殊保护,卫东区总工会除组织各基层工会女职工集中学习外,还通过网络、微信群、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加大《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宣传力度,增强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形成尊重女性、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此外,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11月12日,卫东区总工会还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了学习贯彻《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挂图30套,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参与女职工调查问卷100余份,为社会上营造尊重和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知法、懂法、用法能力,为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加快建设活力卫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