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传达贯彻“学习发展枫桥经验培训会”会议精神


正文

12月3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12月1日召开的“学习发展枫桥经验培训会”会议精神,对区总工会工作年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习发展枫桥经验培训会”情况,各部室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对党报党刊征订、12.4宪法宣传、处非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上世纪60年代,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如今,“枫桥经验”成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的重要法宝,成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从网络上、报纸上等学习关于“枫桥经验”的报道和内容,全面了解什么是“枫桥经验”。二是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理解、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新华区的实际结合起来,工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学习、运用好枫桥经验,在和谐企业建设、担保公司帮扶、职工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确保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认真总结、认真谋划。要总结好2018年全年工作,谋划好2019年全年工作,为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