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工会十五大精神


正文

12月14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按照省、市总工会的部署,迅速在全市工会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热潮。市政府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省工会十五大代表姚军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姚军柱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新观点、新思路,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引导全市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工会十五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汝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按照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认真做好2018年的工作总结,结合汝州工会实际,精心谋划2019年的工作,理清思路,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三是要围绕市委、政府确定目标任务,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和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并严格把关,精准识别,救助帮扶困难职工,确保全市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过好双节。四是要积极做好迎“双节”全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分包的街道和工人文化宫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改善环境,积极服务,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五是要积极与地税部门协调,进一步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做到应缴尽缴,完成全年工会经费收缴任务,并及时下拨基层工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工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取得成效。六是要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经济利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开启汝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谱写汝州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总工会领导张明国,刘宏亮、李当文、闫志莹、郭永杰、刘书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