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在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正文

经过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挖掘,日前,宝丰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在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中播出。

此次在省台播出的先进典型是由县总工会推荐的河南省劳动模范曹二虎、平顶山市劳动模范王亚辉和常俊阳。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宝丰县总工会按照省总、市总安排部署,制定了《宝丰县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成立了县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广泛动员、召开劳模企业家座谈会,激发劳模先进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全县各级劳模先进通过整合各自的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深入开展“6+1专项行动”,在智力扶贫、结对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上取得了积极成果,树立了新时期劳模新形象。宝丰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在调研县总工会工作时,对总工会劳模先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在宝丰大地上彰显了新作为,”头雁效应”引领多家企业纷纷跟进学习,掀起了劳模先进、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宝丰快报》《平顶山日报》等多家报纸也在头版显著位置对此予以报道;宝丰电视台以系列报道形式连续三天在新闻栏目中专题播出;新华网、人民网、大河网、央广网等多家媒体也对劳模助力脱贫攻坚事迹进行了转发,极大地弘扬了劳模精神。目前,全县各级劳模正在以更加鼓舞的士气、饱满的激情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