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在脱贫攻坚中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正文

冬去春回,万象更新。

连日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赵沟村,由县总工会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帮扶工作队走进贫困户家中,为他们打扫庭院、修缮房屋、整理户容户貌。并分批次为贫困户送去床单被罩,桌椅方凳,厨房灶具等生活用品,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

县总工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从强化贫困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入手,理清发展思路,激发贫困户向往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使赵沟村干群精神状态、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焕然一新。

在赵沟村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与大家围绕党建规划、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内容,研究分析、查找不足,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该村2019年发展思路及推进措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的堡垒。村三委班子、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扬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做精做细每一个环节,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县总工会党员帮扶工作队员分头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维修房屋、门前道路,整理院子、主房、厨房等户容户貌,提高贫困户对享受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村党支部也组织村上共产党员、公益岗位整理村容村貌。并安排理发师义务为贫困户理发提神,提高了贫困村的村容环境和贫困户的户容户貌。

党员带动激励了贫困群众出力流汗,提高生活品质的内生动力,大家自发清理门前屋后的卫生环境,整个村庄呈现出了勃勃生机。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表示:下一步,总工会共产党员、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使命担当的精神,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在脱贫攻坚中肩负的光荣使命,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