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正文

3月11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通过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语重心长、系统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讲出了河南的优势、地位,讲出了对河南的殷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积极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杨守伟书记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充分把握新观点、新思路,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同做好工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问题,创新实践,广泛开展新时代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扎实做好工会维权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和作风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切实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三要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对帮扶的大峪田窑村,要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把花椒、果树种植、养殖、产业扶贫、安全饮水等工作做实做细,惠济更多的贫困群众,确保帮扶的田窑村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