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平顶山市第三届“舞动鹰城”职工广场舞大赛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华大地产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更好活跃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提高公民的身体素质和道德素质,展现鹰城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市总工会决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平顶山市第三届“舞动鹰城”职工广场舞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19年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平顶山市第三届“舞动鹰城”职工广场舞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

三、  参赛范围:

凡我市各企事业单位和市县区域内的各广场舞队均可报名参加。

四、比赛规则

(一)各参赛队自选1套广场舞参赛。

(二)各参赛队自选的广场舞曲目及表演形式必须健康向上,不允许播放反社会、反党、反人民的曲目。整体编排符合广场舞特点,参赛服装须整洁、美观、大方,队形统一、动作整齐流畅。

(三)每套广场舞的表演时间为5-7分钟,时间不足或超时均要扣分。

(四)每个队员只能代表一个参赛队参赛,如出现违规现象,将取消该队员的参赛资格。

(五)广场舞音乐由各参赛队自备,采用U盘拷贝,伴奏格式为mp3,同时须备两份,其中一份报到后交大赛放音组。

(六)比赛前参赛团队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五、评判规则

(一)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队形编排、服装、动作、精神面貌以及每支队伍的参赛人数、时长控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

(二)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现场打分、现场亮分。

(三)满分为100分制,评委评分保留小数点后1位数,最后统计分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

六、评分标准(100分制)

评分因素与分值:动作设计10分;动作完成70分;表现和团队精神20分。

(一)动作设计(10分)

1.艺术性:

主题健康、富于激情,风格突出,富有创意,动作类型丰富,动作的转换自然流畅。音乐的选择与动作风格相一致、配合协调,录音清晰、音质好。充分利用场地和空间。服饰选择美观、协调、统一。 

2.安全性:

无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动作(不安全动作);动作的难度适合参赛者的身体能力和运动水平,适合参赛者的年龄特点。

(二)动作完成(70分)

动作完成轻松、准确、流畅;动作完成能体现所选择主题的风格、结构、动效;基本姿态和技术正确,动作优美。

(三)表现和团队精神(20分)

有完美的动作表现力,体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队形变化清晰、流畅,体现集体配合的意识;集体动作整齐,每个人在完成动作的时间、空间、能力和表现力上协调一致。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

八、时间安排

抽签时间:2019年4月25日上午9点

比赛时间:预赛:2019年5月1日上午8点30分

决赛:2019年5月1日晚上7点30分

九、报名与参赛

报名时间:2019年3月26日--2019年4月20日

报名地点: 市工人文化宫创作中心

比赛地点: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

联 系 人:曹新杰

电    话:13653752866  379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