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正文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4日下午,市委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建民代表巡察组通报了对市总工会党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姚金锋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朱少龙、李振刚及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干部出席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产业工会、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民指出,市总工会在转变作风,聚焦主业发挥核心作用不够方面,还存在学习领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要求不够深入;凝聚、引领、维权、服务等职能尚未充分发挥;担当意识不强,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不够等问题。在党的建设虚化弱化,仍需在实和细上下功夫方面,还存在学习流于形式,教育活动开展不够扎实;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肃认真;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在管党治党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等方面,还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宽松软等问题。在重点领域监管不严,廉政风险较大方面,还存在固定资产出租存在风险;财务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

张建民强调,市总工会党组要根据巡察反馈问题着力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党建政治保障、着力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强化重点领域资产监管力度,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张建民要求,市总工会党组要及时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用好巡察成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组第一负责人责任,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姚金锋强调,市总工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注重督查指导、坚持开门整改,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受益感。要真抓实做,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努力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改进作风、提振士气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过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国晓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总工会将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提出的要求,完全接受、照单认领,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让整改过程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严明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迅速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跟踪督办。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对历史遗留问题,需要一定时间去解决的,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通过整改,引起警示、找准方向、补齐短板、建章立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向市委和市委巡察组交出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