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劳系统工会三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汝州市人人劳系统工会三举措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尽责助力。

  一是建立责任机制。把普法作为全面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做到普法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明确普法内容。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结合工作实际,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作为宣传重点内容,增强广大职工、市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载体、印发资料宣传等多种方式,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渠道,增强普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