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正文

4月29日上午,全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演艺中心召开。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市总工会组织部长张彦增,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县领导刘景华、张国伟、郭杰、桓贯超、孙世财、崔建利出席大会并为新当选的4名省级劳模、70名县级劳模颁奖。

许红兵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汤红漫主持大会,并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宝丰县劳动模范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致节日祝词。

许红兵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县各行业、各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为宝丰县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往届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许红兵说,近年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务实重干,把我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新的高潮。全县党的建设得到加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构建,广大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全县上下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氛围更加浓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全面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经济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进入中部百强县,迈向了全国300强。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就是全县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大家用责任和担当为宝丰的的各项事业做出了贡献,为全县广大劳动者树立了学习榜样,宝丰人民感谢你们!    

许红兵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谋求新成果,展现新风采,谱写新篇章。

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许红兵强调,一要弘扬劳模精神,积聚发展力量。要汇集劳模先进的引导力、广大职工群众的实干力、社会崇尚劳动的推动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做起,静下心、扑下身,鼓实劲、办实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劳动者素质。广大职工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勤于学习,善于求知,弘扬“工匠精神”,在“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提质、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力量,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提速增效中充分施展才华;三要落实相关政策,保障劳动者权益。要进一步健全党委政府主导的维权机制,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时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保证社会和谐稳定。

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许红兵强调,在新时代宝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全县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用辛勤的劳动托起中国梦,为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 劳动模范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抓工会副职、工会主席、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此次受表彰的劳模以及特邀的各级劳模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亲切会见劳模,与他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