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为平顶山热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授奖


正文

5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一行来到国家电投平顶山热电公司,为该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产技术部职工杨玉霞授予奖章。

在举行的授奖仪式上,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和该公司工会主席共同为杨玉霞同志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和奖牌,并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她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不忘初心、持续奋斗,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并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杨玉霞同志学习,把公司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为公司建设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全市和国家电投集团系统内为数不多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玉霞同志凭借出色的工作业绩,曾先后获得省市级、河南公司多项荣誉。她带领的“锅炉小分队”QC小组,攻克多个技术难关,课题《锅炉“四管”的控制》获国家电力系统QC成果优秀奖、河南电力一等奖,《锅炉缺陷的控制》、《降低灰管泄漏率》分获河南省QC成果二、三等奖,《提高除尘器安全可可靠性》获河南省QC成果二等奖,《提高脱硫系统投运率》获河南电力系统QC成果二等奖。自2016年起,她带领团队先后完成公司#6、7机组超低排放,烟尘排放降低到3mg/Nm³以下;完成#7炉顶密封改造,实现小罩间零泄漏;完成灰库库顶除尘器改造,烟尘排放降到3mg/Nm³以下;完成灰库散装机改造,实现灰罐车负压装车零污染。这些攻坚改造项目的完成,为该公司实现全过程达标排放,首批完成河南省新排污证申领,首批通过河南省清洁生产审核,首批获得平顶山市工业“绿色企业”挂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该公司连续斩获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这是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斗出来的。下一步,该公司将始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力争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公司“二次创业、转型升级”汇聚强大动力。(来源:国家电投平顶山热电  作者:汤丽萍  骆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