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模精神 讲述姚电故事——姚电公司举办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正文

近日,姚电公司举办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以“传承劳模精神”为主题讲述姚电人身边的故事,激励大家一往无前、攻难克险、苦练内功、激流勇进,在劳模精神的鼓励感召下,为企业的转型发展不懈奋斗。

本期道德讲堂在大合唱《姚电精神之歌》中拉开序幕,共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做反思、送吉祥、诉心声六个环节进行。

该公司副总经理郭建伟主持活动,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用典中的“非知之难,行之惟难”、“分则力散,专则力全”,从引用、释义、内容延伸、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勉励大家一是要走出舒适区,以热情和果决的行动突破惰性,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集中精力做最应该做的事情,用有限的时间、精力成就事业和人生。

学模范环节中,大家以视频形式领略了公司2018年劳动模范的奋斗风采,并聆听了姚电公司2018年度劳模赵榕,2019年河南省劳模曹育恺,中电国际第四届劳模张立恒的奋斗故事。

在做反思环节,活动层层递进抛出三个问题,引导参会人员闭目认真思考“我在哪些行动体现了奋斗精神”,并把自己的感悟写在“心声卡”上同大家分享。活动最后,该公司领导为活动现场职工送上道德讲堂纪念书籍《敬业才能有事业》,勉励大家学以致用,提升职场战斗力。

来自各党(总)支部13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述心声环节在培训中心304教室进行,以“劳模精神助成长”为主题开展劳模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公司领导郭建伟、卢平,历年市级及以上劳模代表和青年员工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劳模分享了个人工作、生活、学习经历和感受,鼓励青年员工要相信企业、依靠企业,传承劳模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做事,直面并克服困境,共同创造姚电美好的明天。期间,青年员工就劳模素质培养、技能提升、企业转型发展等当下普遍关注的问题向劳模提问,通过劳模答疑解惑为青年员工的职业生涯、人生道路提供帮助。

活动还进行了劳模现场集中慰问,为历年来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颁发鲜花和慰问金。(姚电公司 韩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