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顺利开展“开启红色记忆 学习革命精神 发扬革命传统”专题党性教育培训


正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党性意识,5月14日至16日,舞钢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及工人文化宫32名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赴延安开展了“开启红色记忆 学习革命精神 发扬革命传统”专题党性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实地考察、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心志,增强工会干部为执政党助力、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延安,学员们陆续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西北局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聆听了延安党校老师生动的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刻的体会,更真切的认识。 

在梁家河,学员们追随着习总书记当年的足迹,一步步走过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知青旧居、铁业社、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旧址,亲身感受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奋斗经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领悟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

这次培训,让市总工会全体干部经历了一次灵魂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和作风教育。大家对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传承好弘扬好,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工会工作中去,不断开拓创新,为助力舞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