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文化大讲堂第二期


正文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单位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今天上午,以中国传统文化《“礼乐”静雅》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曹新杰老师是文化宫创作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奏员、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评委、平顶山市古筝协会会长、2019年平顶山市第十二批拔尖人才。

我国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礼仪文明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在今天的文化大讲堂中,曹新杰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礼”、“乐”、“公共礼仪”三个方面,以文字讲解、多媒体授课、现场古筝弹奏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古老的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让职工了解到了礼乐文化的发展及民族乐器的演变过程,并让职工深刻感受到学习礼仪对提升个人形象的重要意义。

曹新杰老师的授课活泼生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现场弹奏的《高山流水》、《战台风》等古筝名曲使职工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提高了音乐的欣赏能力,增长了相关的礼乐知识,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礼乐知识融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