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正文

舞钢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6月20日在市党群艺术中心开幕。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庆豪、平遂民、孙书申、李志恒、朱志骞、任国军、刘海亮、杨书山、李勇、刘吉功、闫广甫等出席开幕式。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到会祝贺。

党群艺术中心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后幕正中,象征中国工会和中国工人团结统一的工会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望台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舞钢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奋斗”的巨型横幅!承载着我市职工的重托,198名正式代表、25名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8:30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

共青团舞钢市委书记陈阳、市人武部长李勇分别代表人民团体和驻地官兵向大会致贺词。

孔阳代表四大班子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孔阳表示,过去五年,舞钢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工会工作。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新的征程在我们脚下铺开。新形势、新作为,赋予工会组织新的历史使命,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的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继续在服务大局中求作为,在推动发展中显地位,在促进和谐中展风采,大力弘扬劳动者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者的时代赞歌,为舞钢发展再立新功。

孔阳对作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事业之魂;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之要;始终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作之本;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立会之基。

刘吉功代表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主动创新作为,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推动舞钢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市工会五大以来工会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时代舞钢工运事业的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舞钢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同时以书面形式向代表们提交了《市总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市总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刘吉功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世晓慧、付国召、吴广军、刘素丽(挂职)、王高峰(兼职)、赵春黎(兼职)、路俊霞(兼职)当选为副主席;黄秋英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下午5:00,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市党群艺术中心举行闭幕仪式。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市政协副县级干部刘林山出席闭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主持会议。

闭幕式上,李庆豪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市总六届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各级工会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工会发展道路;要强化使命担当,干在实处,带领职工群众投身舞钢建设;要聚焦主职主责,凸显作为,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健全组织机制,改进作风,着力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工会组织更好地把职工动员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

 刘吉功对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舞钢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的任期,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起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必须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的使命,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向市委和职工群众交上满意的时代答卷。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市工会五大以来我市工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