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东欣


2014年以来,从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筹建到试车成功都担任着公司技术员,他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注重本职业务技能提高,注重加强职业技术培训,爱岗敬业、身先士卒,时时刻刻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2017年初,在公司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主动参与技术改造,想方设法提高产量,最终实现了年产120万吨,产值达70亿元的骄人成绩,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好评。

一、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    虽然他还不是党员,但他十分注重学习,尤其注意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尤其是注重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会章程》和工会工作的有关规定,以此增强个人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适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跟上新时代发展新步伐。

二、积极钻研业务,注重技术改造,服务生产一线    为了提高公司产能,他夜以继日,带领技术人员刻苦攻关,2017年又新上了步进式加热炉1套、卷取机1套、清洗生产线和开平生产线各一条,大大提高了生产质量和效率,使生产能力提高到了200万吨。2014年以来,他主导研发的“一种钢厂除污系统”、“一种钢卷立式转载导轨车”、“ 一种简易折弯机”、“一种带状抛光机”、“一种钢卷卧式转载导轨车”、“一种全自动钢管螺纹滚丝机”等六项发明先后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为翔隆不锈钢提质增效提供了必要的技术保证。2015年,他被县委组织部评为“县级优秀拔尖人才”。

三、爱岗敬业,身先士卒,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他凭着自己对工作的热爱、执着和真诚,在工作中表现出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主动承担,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自始至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他不图名利,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和公司发展上,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展现着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风格。

四、强化安全环保意识,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公司的技术员,他毫不马虎,坚持把安全和环保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紧盯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紧盯污染物达标排放,围绕安全和环保搞技术攻关改造,使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环保政策,符合平顶山市、宝丰县的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要求。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有的是良好的品格,默默无闻的示范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发挥好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历史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