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燕霞


自参加工作以来,杨燕霞同志能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自身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连续十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3月中共郏县委员会、郏县人民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3月获平顶山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一、精益求精,规范档卡建设水平。建档立卡是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的基础性工作。2016年河南省扶贫办下发关于规范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后,她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郏县实际,与同志们一起总结了“26365”建档立卡工作法,在全县推广,短时期内提升了我县贫困户的档卡规范化建设水平,得到了市扶贫办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杨燕霞同志工作思路清晰,综合工作能力强,作为主要参与人员,起草了《郏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郏县扶贫开发“十三五”规划》《郏县脱贫攻坚规划》《郏县扶贫工作宣传方案》《郏县产业扶贫规划》《郏县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规划,为做好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攻坚克难,抓好扶贫项目建设。扶贫项目建设是县扶贫办的重要业务职责,任务重、难度大。杨燕霞同志奉献担当意识强。工作中,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她经常性“5+2”“白+黑”,夜以继日地投入工作,从来没有因为自身原因耽置过工作进展。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杨燕霞同志紧扣扶贫项目建设标准、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严格按清单和图纸指导和监督项目建设,任何质量问题,一经发现立即要求相关单位整改,从来没有过姑息迁就情况。严格的监管和督促,使扶贫项目如期完成,贫困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期间,杨燕霞同志付出的艰辛努力,做出的突出贡献得到了领导充分肯定。2017年4月—6月,信阳市审计局到我县进行2016年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杨燕霞同志全程参与了配合工作,她扎实的业务素质,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信阳市审计局领导的高度称赞,树立了我县扶贫干部良好形象。

三、全力配合,金融扶贫开局良好。2017年9月,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打响以后,杨燕霞同志在兼顾扶贫项目建设工作的同时,被选调到县金融扶贫指挥部,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期间她认真学习研究金融相关知识,积极借鉴外地的成功做法,全程参与了我县金融扶贫“1245”工程思路的谋划和推进工作,参与了县“金融服务、信用评价、产业支撑、风险防控”四大体系建设。在设立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池,通过借助人行支农再贷款政策,对扶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的过程中,做出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相关县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17年我县共投放扶贫小额信贷1.37亿元,带贫4138人,户贷率达到63.7%,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