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榜


一、履行职责、加强党建,做合格基层党务工作者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党务能力。该同志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他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党建业务方面的文件。学习时,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通过学习,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有很大提高。

二是不断提高,增强党性修养。该同志党性原则性强,作风正派,工作中坚持原则,处处以一个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平时的工作中,能自觉按法律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该同志心中一直饱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认真细致地从事着支部细微的党务工作,工作能力也在不断的锻炼中,得到了逐步提高。他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二、身入基层、精准施策,做合格服务基层工作者

一是抓好本职工作。该同志身为基层干部,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昭平台水库南灌区我县渠道的管理维护等工作。为保障汛期安全和灌区灌溉用水畅通,该同志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排查工作。日常工作中,深入一线了解渠系安全,做好灌区良田灌溉等,较好的履行了本职工作。

二是抓好扶贫工作。精准扶贫,不拉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工作。郭金榜同志到常村镇金沟村开展帮扶工作,人工作队队长,该同志以村为家,以贫困户为亲人,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项方针政策,立足基层,克难攻坚,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攻坚战中。一是完善基础资料。该同志冒酷热,战蚊虫,“5+2”、白+黑,书写10多万字,连续奋战45天完成了全村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卡资料,为顺利脱贫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发挥水利技术优势,提升农田水利设施。投资30万元完成金龙嘴水库到金沟村的灌溉引水二期工程,有效解决村900亩农田的灌溉问题,亩增收粮食200斤,年每亩增效200元。同时为发展高效农业种植打下良好基础,有力的助推脱贫。